新人君

无所谓了

2018.10.21-25


五天鼎湖之旅-大学我们班唯一一次最齐人的“秋游”

是从未有过的一次令人享受的学习经历

时间真的过得很快


第一天中午到了吃个饭,然后走后山的路;

第二天爬了个小山坡;

第三天上午有小雨,走了宾馆的后面的路,看了别人农田和蜂园的🌳

下午坐车上山简直就是快乐秋游(x

去了庆云寺、宝鼎园、飞水潭…还去了茶园;

第四天就是快乐的再次走后山,不过走了一条难走点的路,可惜还是没看到石菖蒲。

接下来就是疯狂复习


第一二天晚上狼人杀,第三天晚上乱认草;第四天晚上就真的疯狂认真学习。


快乐与紧张并存,第五天早上其实脑袋已经很紧张,前一天晚上又要复习还要赶着收行李,但早上六点左右脑子就差不多清醒了不断重复植物名和科名

虽然有曲折,但最后还是有惊无险


很感谢柱哥和师兄0.0


我们经常问也不嫌弃我们,有时候拿着一个植物看很久,柱哥就忍不住拿过去,抬起眼镜,认真看完然后告诉我们是什么;师兄也是很认真,还会帮忙查目录说特点,不说我们烦。


真的是第一次感到学习可以这么快乐,一起去摘标本压标本认药,围着压好的标本都不愿意站起来,一路用裤子擦干净地板,虽然很多都干了,到后面围着一堆草一圈人疯狂乱想,一起分享记忆方法,植物特点,看着师兄压新鲜的重点标本,真的很开心,第一次感受到学习是可以令人享受的。



希望可以更加认真的好好学习

鼓起对学习的憧憬与热情


鼎湖山 有缘再会


菩提本无树,明镜亦非台。

本来无一物,何处惹尘埃。

评论